橘小鸡

涉猎广泛 墙头巨多
盾冬挚爱 不拆不逆
CP洁癖是重点
最近疯狂沉迷润玉大殿下的美色
更文是兴趣
不过还是希望看文的各位可以多多评论
这样才有更文的动力呀😚

【旭润】香玉(偏原剧向)

首先,第一次发文,请大家多多包涵。

其实看了这么久的文,发现好多太太写的文真的不错,所以我也不明白为什么我要自己下海写文哈哈哈

可能是因为个人比较喜欢原剧向的文,可是原剧向的文又偏少,所以想自己改改看,总而言之这篇就是,想改原剧结局而突发奇想的不负责任脑洞,望各位海涵哈哈哈

写文的时候也有想到许多故事细节,也有将所有想到的剧情写出来的打算,只不过平时太懒又对自己没信心,因此有没有下一章还不好说,主要还得看有没有人稀罕吧哈哈哈【掩嘴偷笑状】

好了废话不多说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香玉


原以为历经五百年温养重修人身,历劫万年终可与花神锦觅修成正果,往后夫唱妇随、逍遥快活,愣是他大罗金仙也休想拆散他们。却不成想,花神锦觅成型后的第一句话竟是——

 

“凤凰,我知你于我有情,我自也是欢喜你万年。只是如今我总算明了,你纵然想要全心全意待我,可是,为我违抗你的母神,为我下凡历劫数载,为我殊死天魔之战,如此种种,你可曾是否真的想过,那是真心为我而为之?”

 

“你可曾知道你心中的那棵情种,是否真是为我而萌芽?”

 

“你可还记得,带我回天界,与兄长争夺我而不下的目的,是否真是因为欢喜我?”

 

那日,月朗星稀、岁月静好。

 

花神锦觅静坐草屋院中木桌边,朝他微微一笑,只叫世间百花无不失色。她这般问旭凤,竟无一丝失望、动气之色,反而神色甜蜜,似是在与两情相悦的夫君诉说衷肠。

 

听了这番话,旭凤微微一愣,竟是不知道该是如何反应,他生生挤出一个笑容直道锦觅莫要寻他开心,一番苦尽甘来如此不易,他怎会生出他想。

 

花神锦觅嘴角依旧含笑,她不紧不慢,一字一句告诉旭凤,宿于旭凤眼中数年,看旭凤所见,闻旭凤所听,感旭凤所想,就连那一丝万年前旭凤刻意埋葬心底的记忆,都被抽丝剥茧一一带出,全部落入她的掌心。

 

如此一来,果真叫旭凤心头一惊,任他有万种理由,终究也是百口莫辩。

 

是了,他确对锦觅有情有义,他割舍不了她,抛弃不了她,为她生为她死,他都在所不惜,只是,这般义无反顾、生死相依也仅限于情义之间。

 

而他真正心之所向,确实另有他人。

 

花神锦觅微笑柔和,目光却是咄咄逼人,纵使旭凤如何闪烁回避眼神,也还是让他避无可避,只得摇头苦笑出声。

 

“原以为这劫应了便是否极泰来,你我二人携手一生何尝不是完满,可偏偏生出这般枝节,真是造化弄人、天意不可违。”未曾想锦觅竟因宿于他眼中而窥得他心,欺骗自己这么多年,却终究没能骗过锦觅。

 

旭凤轻酌桌上桂花酿,忽然忆起,五百年前,那日就在这张桌边,同样饮着酒,与那人最后的叙谈。

 

“花开叶落,物转星移,皆为天定,万事莫要强求。不是我的,求不得,该你的,跑不掉。各安天命,各自安好。”

 

那话语似是认命自己与锦觅有缘无分、强求不得,如今物是人非,虽感万分罪恶,却唯有好言相祝、望各自安好罢了。

 

实则?

 

实则,旭凤心中早已了若明镜,兄长那句求不得,求的到底是何物,盼的到底何许人。只不过那日,他强压自己喷涌而出的情感,端着自己最后的尊卑,断了自己想要冲上去抱住那人纤瘦背影的念想,只轻轻换来一句“哥哥”。

 

那几千年的爱恨纠葛,如何能叫他说放就放下。

 

万年前,那人轻描淡写一句“你我这等有悖天理、罔顾人伦的关系就此结束吧”,便将他与他多年的那些至死不渝的海誓山盟,如蝼蚁般碾得粉碎。

 

万年后,那人又费尽心机、用尽手段,不惜弑弟杀父、囚禁母神,不顾万世骂名也要与他争锦觅、夺帝位,却独独不肯说出那句话。

 

思绪至此,旭凤忽然哼笑一声,一口饮尽杯中酒。与花神锦觅开诚布公、坦诚相待之后,那积压心底已久的情感,顿如泄洪之水,一发而不可收拾。

 

是了,他旭凤这万年来,给自己下催心咒告诉自己心爱之人是锦觅,乃至牺牲天界,哪怕是父帝母神,甚至抛弃火神之名天魔分道,也要与那人周旋三世,为的仅是逼那人说出那句话,那句他惜得不愿吐露分毫的话。

 

说到底,其实那个疯了魔,着了道的人,不正是自己还能有谁?!

 

旭凤连饮三杯酒,不禁仰天长笑,笑了许久,才忽觉眼角湿润,竟已是泪流满面了。

 

他由着泪从眼中滑落,目光触及朗朗夜空,思及多少年前,那个站在布星台上仙风缥缈的身影,身旁唯有魇兽为伴,任凭他布朗月星辰如何熠熠夺目,又怎及他一颦一笑叫人心驰神往。

 

花神锦觅始终坐在他身侧,看他这般情难自禁,虽心有郁结,但终是释怀一笑,陪他饮尽最后一杯酒,这才拍拍他的肩道来:“所谓天命难违,不过虚言,若不逆势而为之,又怎知可为而不可为?!”

 

旭凤转头看她,两人具是相对无言了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24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